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大学语文
 网站首页 | 课程介绍 | 教师队伍 | 教学资源 | 课程改革 | 教学效果 | 成果展示 | 课程特色 | 教学录像 
  教学理念的转变  
 教学理念的转变 
 教学方法的改革 
 教学手段的更新 
 考核方式的改革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课程改革>>教学理念的转变
教学理念的转变

本课程的主要特点是属于人文学科的范畴,此类知识在学生学习的过程中,因其直接的技术性和工具性体现不够明显,故此很难得到大学生的重视,然而却直接关乎到一个民族社会的价值导向和发展方向,关系到一个民族社会的生命力、凝聚力和创造力。现今这个多元文化充斥的时代,我们已经很难辨别文化的正义性与价值性,如果再失去汉语类课程在大学中的引导作用,这将是我们国家文化发展的一大遗憾与缺失,同时也直接影响大学生未来在工作岗位上的价值发挥。另外因为本课程传统的教学形式单一,教学内容相对固化,理论性强,相关知识多数同学在中学学习中稍有一定的基础,因此自然容易引发教学过程的单调性和教学趣味性的降低,学生学习的动力和热情不够,对本课知识的重视程度也大为降低,因此,本课程需要通过改变目前大学语文课的指导思想、教学形式、教学内容,教学方法等,使其充分发挥它内在的价值和魅力,使这门具有深厚文化底蕴的课程,以其自然的光彩,特有的魅力,潜移默化的力量感染学生,带动学生,真正起到本门课程在人文素质教育中的枢纽作用和人际交往中的连接作用。

 
 

高校精品课程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