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大学语文
 网站首页 | 课程介绍 | 教师队伍 | 教学资源 | 课程改革 | 教学效果 | 成果展示 | 课程特色 | 教学录像 
  教学方法  
 教学内容 
 教学方法 
 学生评价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教学效果>>教学方法
教学方法

1.不拘泥于教材本身,以学生兴趣为主要着眼点选择教学内容
汉语类课程很大程度上想引起学生兴趣的一个很重要的因素就是知识内容的选择,那些学生特别感兴趣的,即使教材上没有,也需要紧跟上时代的节奏,加入其中。当然,汉语类课程主要包含的工具性价值也不容忽略,因此教学内容中要从语言表达、文学鉴赏和应用文的写作三个方面增删内容。
2.教学方法的大突破,以达到最佳授课效果
改革教学方式,突出学生的参与意识,以爱的教育为引导主线。传统的大学语文教学多以教师讲解、分析、归纳为主,学生的学习完全处于一种被动的状态。要发挥大学语文课的作用,首要需培养学生的主动参与意识。用正能量来吸引学生。
3.课堂教学中的促学措施
通过小班授课、诗词朗读竞赛、视频案例教学等多项促学举措,让学生对汉语类课程产生新的认知,由此产生对语言、文学和写作的学习兴趣,将兴趣自觉转化为课程学习的动力。
4.课余引导中的促学措施
通过教学实践,形成以课堂教学示范、课下习作点评、作文竞赛激励,优秀作品的公开发表、写作心得的交流活动的开展等构成的教学系统,全面激励,侧重指导,激发大学生的学习积极性。

 

 
 

高校精品课程网      版权所有